close

てだこ そば  Te Da Ko沖繩麵

地址: 沖繩縣浦添市仲間 1-2-2

電話: 098-875-5952

營業時間: 11:00~20:00 (賣完就打烊)

PhotoCap_018.jpg

PhotoCap_019.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也是大熊在找資料的時候無意間發現的店,是台灣人寫的部落格,我記得他是說,他當地友人帶他去吃的當地沖繩人人氣店因而讓我映象深刻,因而大熊也去看了日本的網友介紹(不懂日文,有翻譯軟體阿),這家店還是日本觀光客喜歡的店~~~其實大熊不太喜歡吃麵,所以上次來沖繩完全沒有吃麵的行程,而這次來想說吃一下大家都很推崇的沖繩麵,看看到底有多好吃,但是在沖繩,賣沖繩麵的一堆,旅遊書上介紹的也很多,到底要選哪一家呢~~~

 

後來發現有這一家店,好吧,就決定是你啦,因為也剛好在行程的範圍內~~~~

先來簡單叫紹一下這家店,這家店名為てだこ,在沖繩方言,てだ是太陽的意思,こ就是子,孩子的意思,所以店名原意太陽之子,這家店是沖繩百大名店之一,在當地可是非常有名的,這裡最出名的有三種麵,一是普通麵,二是 よもぎ麺 ,應該是艾草麵,三是黑米麵,而且都是店家自己做的唷~~~

PhotoCap_017.jpg

這家店就在於美術館的旁邊,店門前就有一片停車場,但是,因為生意好,所以吃飯時間都是停得滿滿的,大熊到達的時候已經大約下午1點左右,還是一樣高朋滿座,不過,也別擔心來這邊客滿沒地方停車,旁邊的美術館是免費停車的,可以放心地停,哈哈~~

PhotoCap_070.jpg

大熊和貴董的運氣非常不錯,來這等不到5分鐘,連一根菸都還沒抽完,就有位置叫我們進去了,哈哈,這裡的菜單都是日文,但是看漢字的部分大概就知道是甚麼意思,我和貴董原本想點不一樣的,可是無奈兩人都非常想試試看軟骨,所以後來乾脆點一樣的,同時也加點了一個豆皮壽司跟備受好評的煎餃......

店內就很日本食堂,位置不算少

PhotoCap_026.jpg

PhotoCap_027.jpg

當然名店不可少的一定是名人的簽名啦~~~~

PhotoCap_025.jpg

PhotoCap_020.jpg

我們兩點的都是小碗的,不是我們食量小,是因為還想再去吃別的東西~~~哈哈哈,其實這碗端過來的時候,大熊覺得看起來不怎麼樣,特別是湯的顏色,不像豚骨那麼深白,也沒醬油或味增那麼重色,比較像煮麵水的顏色,原本想說應該是屬於清淡型的吧~~~乖乖~~~不得了,一喝下去才知道,大熊我是如何的膚淺,湯頭濃郁但又不膩口,像是用蔬菜熬出來的湯,所謂的濃郁味道,不向豚骨那麼重,也不向醬油或味增的死鹹,這是讓人會一口接一口喝不停的湯阿~~~~光是這湯,這碗就值了~~~

PhotoCap_022.jpg

軟骨的部分,不說了,光用看的也知道是多麼的軟爛,入口抿一下,就化開了~~~

PhotoCap_026.jpg

PhotoCap_023.jpg

接下來是麵的部分,我們點的是普通麵,麵真的好好吃,Q彈有嚼勁,好吃的麵條加上超好喝的湯頭,這家店不受歡迎才是件怪事吧~~哈哈

最後來看加點的部分,豆皮壽司我就不談啦,雖然好吃,但是我吃不出差別,好像是豆皮的部分有比較特別......而煎餃的部分,怎麼說呢,好吃是好吃,但是我覺得並不會特別驚艷說...哈哈,見仁見智啦~~

PhotoCap_021.jpg

PhotoCap_024.jpg

我們到這邊,這家店裡店外幾乎都是日本觀光客,除了我們只有一桌是台灣人,好像這邊還是以日本人和當地人居多~~我就跟貴董開玩笑說,台灣人來沖繩,吃的不是暖暮拉麵,就是通堂拉麵,各大小部落格、Vlog都是,所以滿滿都是排隊人潮~~~這家店初次來沖繩的,好像幾乎不會排~~~說實話,我不想推薦,因為怕變成旅遊書熱門店後,排隊又要排很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の旅行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