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熊之所以寫這一篇,是因為最近遇過好多奇奇怪怪的人,我說的奇怪,不是指外表,而是指他們腦袋裡的東西,想法跟作法都很奇怪~~~~~完全不懂他們到底再想什麼~~~說實在話,在台灣現在這種社會環境中,大熊認為是處於一種要高不高,要低不低的局面,人~~~在觀念和素質上,落差相當大,不比早期的打拼時期,各各有禮,互相幫忙,互相尊重~~~對大熊來說,很多都是~~各各無禮,自私自利,自以為是~~~~的情況產生~~~。。。。

講半天,大熊就舉個例子吧~~~大熊和芙羅拉前幾天去吃某間百貨公司地下式美食街去吃鐵板燒,我們剛坐下來沒多久,旁邊就來了一家四口,爸媽帶兒子跟女兒,最喜的看起來至少高三或大學了吧~~~~因為剛好坐旁邊而起,所以大熊我聽的很清楚,首先,他們點菜點半天,四個大人原本只想點兩份,無奈,人家有低消,所以,稍為碎碎唸之後,還是一人點了一份~~~~

芙蘿拉原本對他們毫無興趣,起身要去拿飲料,誰知那家女兒也去拿飲料,跟拿完準備回做的芙蘿拉稍微小撞一下,芙蘿拉很禮貌的說了一句,不好意思,結果那家女兒居然斜眼看了芙蘿拉一眼就繼續用它的飲料~~~~芙羅拉回座後就說,怎麼那麼沒禮貌~~~~

接下來更絕,鐵板燒不是很多東西都放在鐵板上去煎炒嗎,那個女兒這時開口對師傅說~~~等等要炒我哥牛肉時,鐵板用水清一下,擦一擦,炒菜的鏟子換一下,他不吃牛肉,對了對了,切肉的刀子也換一把,那把剛剛有切過牛肉~~~~

哈哈,說實在話,我聽到有點傻眼,坐在一塊鐵板部分的客人全部抬起頭來看著他,就連師傅也傻眼,這天是假日,客滿,鐵板上滿滿的是在煎的食材,師傅為了照他的要求做,就把他們不吃牛肉那位擺在最後炒,這時那個爸爸也開口了,搞什麼阿,這麼慢還沒炒,想餓死人阿~~~~~~這就算了,吃跑後我們要去結帳,他們在我之前結,服務員問那位爸爸,需要統編嗎,還問了兩次,那位爸爸說不用~~~之後輪到我結啦,這時她女兒跑回來對著那位服務員說,AAA,你怎麼沒有打統編,我要打統一編號~~重打一張給我,那位服務員說,不好意思,因為剛剛位先生說不用,而且發票打出來了,不然請您至服務中心蓋店章,那個女兒就罵~~為啥我要跑服務中心,明明就是的你沒問的錯~~~大熊這時忍不住了,回了他一句,服務原有問,還問兩遍,請你不要亂罵人~~~我後面同桌準備結帳的也附和,他才自討沒趣的離開~~~~


遇到這事,大熊有感而發,因為大熊也是從事服務業,所以也遇過很多這樣的人,說實在話,那真的叫作~~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如果太過於跟搭爭論,馬上收到的就是客訴書~~~~~搞什麼阿~~~~只不過吃個東西有需要臭屁成那樣嗎,像上面的例子,有不吃牛肉不吃到那麼清嗎,那你何必來吃鐵板燒,還有很多店家不賣牛肉的阿,就像吃純素食的人不會跑來吃鐵板燒一樣,還有,明明就是自己的疏忽,硬說是人家的錯~~~~這個社會這種人太多了~~~虎假虎威,沒錢還裝員外~~~搞派頭,說實在話,以那家人為例,如果他們吃的是一客1000起跳的餐點,你有那種要求,我都覺得無所謂,因為那是花錢去享受服務的,在美食街耍大爺,全家吃ㄧ吃還不到1000元,炒給你吃還不收你服務費,一客賣你180元,你還要裝員外要求東要求西的,我一直為這種人感到丟臉~~~~~


人阿,不管是大爺小爺,有錢沒錢,應該是要互相尊重,互相體諒,可是,現在很多都被教育成~~花錢就是大爺~~客人永遠都是對的~~~不是嗎~~~~ 在大熊的觀念裡,客人永遠是對的,但是不代表客人永遠不會犯錯,因為你是客人,當你有錯時,我會多給你幾張樓梯讓你好下台,可是如果你還不領情,我也不會對你太客氣,因為我也沒欠你,不是嗎~~~

所以說,各位,請注意你自己的態度,請改變你自己的觀念,要隨時記住,你尊重人家,人家自然而然也會尊重你,你對人家寬容,自己自然也會有福報~~~~~ 有人對大熊說過兩句話,{ 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而氣度決定一個人的未來的地位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の旅行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