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經過了過年忙碌的時間,ㄧ連九天被操到體無完膚阿,因為我在餐廳工作,所以過年根本沒得放假,ㄧ連九天都在全力奮戰,呵呵,過年九天假終於結束,接下來就輪到我放假啦~~~~~
 
前面說到我ㄧ連九天都在努力工作,想當然,大年初二我沒戴芙蘿拉回娘家,所以阿,就用我難得的假期和芙蘿拉一起回娘家,不只如此,當然也要孝敬ㄧ下新的老爸(岳父)和老媽(岳母),我們4人就來個的2天ㄧ夜台東之旅啦。
 
因為芙蘿拉是恆春人,而且這是我們婚後第一次回娘家,所以ㄧ定要再家裡住一個晚上,所以假期第一天,理所當然是往恆春去摟~~~~~
 
既然是新的ㄧ年到來,而且也是新年後第一次到恆春,那第一件事當然是往土地公廟拜拜,祈求今年一切都可以順順利利阿,不過我們不是往車城福安宮那裡跑,而是往關山的高山嚴福德宮,這裡是最原始的土地公廟,車城那家是這裡分出去的喔,所以當地人都會往這裡來。
 
 
拜拜完後,當然要先祭祭五臟廟啦,從土地公廟下來後右轉,我們到了這家叫做"田庄所在",看了下面的圖片應該有發現吧,這家是之前三立偶像劇"放羊的星星"拍攝現場,裡面賣的就是一些簡單的熱炒和飲料類的,原本我和芙蘿拉想在這裡吃,不過,當芙蘿拉走進到櫃檯,問櫃檯裡兩個小姐要如何點餐時,居然沒有人要理他,我看著芙蘿拉呆站在櫃檯前約1~2分吧,之後又再問ㄧ次,這時櫃檯裡的人拿著一張點餐單和ㄧ隻鉛筆就放在芙蘿拉面前,ㄧ句話也沒說,就繼續跟另ㄧ位店員聊天,小弟我就看不下去,而且我也不想破壞我難得出遊的興致,所以我就把單子和鉛筆稍微大力的放回櫃檯內之後我就把芙蘿拉拉走,好不好吃我是不知道,這裡是不是很出名我也不清楚,可是,這樣的態度我就吃不下去了,我不是那種花錢耍大爺脾氣的人,可是也不要把我當乞丐要分飯吃的感覺,總而言之,我不會建議其他人去或不去,不過就要您自己碰碰運氣啦,說不定有人運氣好點,碰到把你當人的店員阿~~~~








離開那間差點破壞我心情的店後,肚子叫的更大聲了,所以我們還是繼續往下開,沒多久,看到了下圖中那個很明顯的招牌"燒鹹粿",芙蘿拉這時想起,聽說關山有家燒鹹粿很好吃,我想就是這一家吧,因為山上沒啥店,所以我們就停車走進去啦,才剛下車,就聽到老闆親切又熱情的問候聲,叫我們想吃什麼自己看,飲料在哪哩,想喝的話可以自己拿,又看到老闆走到樹下擦椅子,之後又招呼我們說,大中午的,樹底下比較涼,來這裡坐吧~~~~哇哇!!跟上ㄧ家店簡直是差天差地阿,雖然這裡比較簡陋些,沒上ㄧ家店有稍微整理過,不過就光是對客人的態度就讓我的"奇蒙子"爽很多~~~~

 
 
下面第二章圖中的右手邊可以看到,在烤豬肉和香腸,二話不說,我和芙蘿拉各自點了一份"燒鹹粿",再合點了一份烤豬肉和香腸~~~~豬肉和香腸先上桌,唷~~~~乖乖個攏叮咚~~~~不錯吃ㄟ ~~沒多久燒鹹粿上桌了,原本我是習慣淋醬油膏的,這時老闆走過來說,建議我加蒜頭醬油試試看,比較好吃喔,OK~~~我就試試吧~~~唷唷唷唷~~~~~不知道是因為奇蒙子不錯的關係還是因為老闆手藝好,我吃過不少燒鹹粿,這裡的特別~~特別好吃說~~~好吃到我連相機都忘記拿起來拍照,就ㄧ陣狂吃,ㄧ份不過癮再叫一份,三兩下功夫又清潔溜溜,等到回過神時才發現,盤子裡已經乾乾淨淨了~~~又忘記拍照~~呵呵,建議各位,下次如果有到墾丁,別忘了上關山嚐嚐看這裡的燒鹹粿唷~~~~




墾丁凱薩大飯店
小彎吧檯

 
墾丁凱薩大飯店~~第一晚的晚餐我和芙蘿拉連同岳父岳母一起在這裡吃自助餐喔~~我是覺得還可以啦,菜色不算多,口味還可以啦,不過甜點是真的好吃~~~

 
 
第二天起床,要往台東出發摟,我們走的不是從楓港去的那條,而是往牡丹鄉經旭海方向出發,這段是稍微繞了約半小時的路,會走這段路是因為可以順便欣賞風景,不過,容易暈車的人不建議走這段,因為也是彎來彎去的山路。
 
行經旭海時沿途的景觀



 
 
往台東方向中途休息的地方~太武鄉大鳥村
 
 
很可愛的派出所~感覺滿悠閒的
 
 
 
 
中午吃飯的地方~~富岡漁港~~~不錯吃唷,海鮮都是現撈的~~~~







終於到了,經過長途舟車勞頓後,終於到達我們在台東要住宿的地方~~娜路彎大酒店~~




 
 
大廳





房間內部






房間看出去的景觀



 
經過短暫的休息後,晚餐時間已經到啦,我們驅車前往在卑南山上很有名的”原始部落”
很有原住民感覺的門口




 

ㄧ進門就可以看到{桶仔雞}排排燒、肚子餓了啦



這是蝦米碗糕?? 武功秘笈嗎??
 
原來是Menu阿

 
表演~~~
 
 
水往上流

 
東河橋





 
 
來到東河當然不能忘記{東河包子},我個人是認為,這家的包子在口感和味道跟恆春的小杜包子比起來,好吃很多,而且服務態度也比小杜包子好很多~~而我再度因為吃忘記拍照,呵呵,吃到渾然忘我阿~~下圖是從從網站複製下來的,以下是他們的網址,也可以做宅配唷~~~~
 
東河包子網站:http://www.donghe.com.tw/
吃完包子我們依路開車兜風,開著開著,開著開著,開到快到長濱了,呵呵,台東行居然跑到花蓮啦,哈哈哈,所以我們就開往玉長隧道往回走,經玉里、池上、鹿野回到台東市,再回恆春,足足讓了一大圈,這真是標準的開車兜風阿。
 
 
在從玉里往池上方向開的途中,我們看到了一大片的花海,真的美到不行,所以我們就停下車欣賞ㄧ下這美麗的花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の旅行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