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的第二天,講實在話,出門旅遊,大熊即使早上在怎麼早起,起碼也都在早上8點半以後,這一趟,真真正正的是我人生出門旅遊最早起床的一次,4點半起床,這麼早起床就是為了去吃今天的早餐,學一學香港人來吃個早茶~~~

 

蓮香居

地址: 香港上環德輔道西40-5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D2002.jpg

幸好住的酒店就在蓮香居旁邊,不然我看又要更早起床了,哈哈,來到蓮香居,真的沒想到這麼早,客人已經都不少,當然都是一些大叔大媽居多,一大早就面前擺著一籠點心,喝著熱茶,翻翻報紙,大熊真心覺得這感覺真的不錯~~~哈哈

D2003.jpg

不過,在這裡有一個小插曲,我們剛進來的時候,一個服務大嬸對我們非常不削,大熊知道在香港除了高級餐館或酒店以外,服務態度不佳的很多,這些其實大熊覺得真的還好一分錢一分貨,不過,這裡遇到的,真的是不削,我們一行3大1小,大熊和貴董都不小隻,這位大嬸帶我們到一張小圓桌,大概約兩個蒸籠擺著會超出桌面的大小,因為體型及多嘗鮮多點東西,這樣的桌子真的太小,我就好言好聲的的這位大嬸說,可不可以找張大一點的桌給我們,我不介意等一下或者是跟人併桌~~~

 

結果,那位大嬸居仁不削的說,就這裡啦,沒啦,轉身就走,嘴裡還碎碎念,念甚麼我忘了,大約就是愛吃吃不吃走的那個意思,大概以為我們通不懂吧,其實大熊會廣東話,只是講的不熟悉而已,聽到大嬸的碎碎念,我整個臉瞬間拉下來,連我兒子都可以明顯感覺到我已經生氣了...

 

因為位置真的坐不下,我就用廣東話去問另一位大哥服務員可否換桌或併桌,因為剛好有人離開,因此我們順利換到大一點的桌子,這位大哥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這位大哥跟我說,要我不要介意剛剛那位大嬸,他沒惡意~~~說真的,我介意他幹嘛,只是超早起床,肚子空空,又被不削,我想誰都會不爽,只是高好這時間點比較容易點著脾氣,沒睡飽肚子餓~~~哈哈

 

回到正題,來了就是吃,每個都要試試看,昨天的蓮香樓肚子很飽沒吃到啥麼,今天要嚐個遍~~~

滿滿的一大桌,這就是為啥我說之前小桌根本放不下的原因~~~哈哈哈

D2007.jpg

好久沒吃腸粉了,道地的果然好吃~~~~

D2004.jpg

香菇滑雞煲,香菇雞肉都還不錯,但是飯個人真的覺得還好~~~

D2005.jpg

這是芋頭包吧,這道口感對大熊我來說,無感~~~因為我不喜歡吃鹹芋頭~~哈哈

D2006.jpg

接下來這三道,兩道腐皮,一道蒸鳳爪,大熊都不喜歡,吃不慣吧,特別是鳳爪,我還是喜歡台灣港式飲茶的鳳爪做法~~~

D2008.jpg

D2010.jpg

D2009.jpg

雖然不喜歡上述三道,但是蒸籠點心真的不得不說,真是道地好滋味阿,特別是蝦餃,皮薄Q潭蝦味鮮,真的好吃~~~

 

D2011.jpg

D2012.jpg

炸物港點也是必點的,特別是鹹水餃,台灣現在大熊覺得好吃的真的沒幾家,不是外層的麻糬黏牙年嘴,就是不Q彈,再不然就是內餡味道不好吃,但是蓮香居的鹹水餃,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鹹水餃,Q彈不黏牙,內餡有點叉燒味,香氣十足,外酥內軟的Q彈口感搭配上香氣十足的內餡混搭的口感,這才是鹹水腳啊~~~~

 

D2014.jpg

港式炸春捲,鹹水餃都如此美味,炸春捲當然也不差,絕對是必點啊,好吃~~~

D2015.jpg

這道是甚麼我忘了,這是整桌唯一的甜品,吃起來有點像是炸蛋糕,大熊沒啥印象的話表示不難吃也不好吃啦~~哈哈

D2013.jpg

蓮香居真的不塊是名店,一大早我們入座沒多久,不只全滿,居然還開始候位了,所以,想吃又不想等的,真的要趁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熊爸の旅行美食 的頭像
    熊爸の旅行美食

    熊爸の旅行美食生活

    熊爸の旅行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