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熊看到一篇不錯的小故事,這個故事的標題是~~沒犯錯卻被炒魷魚~~,因為標題滿有趣的,所以大熊就看了一下,看完之後,覺得滿有教育性的,特別是在現在這個不景氣的社會中,可以提醒我們的一則不錯的故事~~~~~~


   小明從小就是父母、長輩眼中的{乖寶寶},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師長交代他的東西樣樣照辦,從不曾遺漏過。

  老實的他已骨幹實幹的精神讀書,果然一路唸到一流學府,畢業後考入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大企業。他的工作態度一如學生時代,每件事都戰戰競競,如履薄冰。

  幾年過去了,公司的空出了{經理}的職缺,小明心中暗想,以他的資歷和幾乎~~零缺失~~的紀錄,這個經理職務應該非他莫屬。

   一天早晨,老板突然叫小明進去辦公室,他壓抑住心中雀躍的情緒,準備聆聽老闆告知自己升遷的好消息。

  
推開辦公室大門,老闆的臉上果然堆滿的笑容,{請坐}~~老闆客氣的對著小明說~~{我想跟你談一談}~~~老闆翻著厚厚的員工紀錄~~~{我已經暗中觀察你很久了,你的表現幾乎很完美,進公司好幾年了,從來沒有犯過錯誤}~~~~。

  聽著老闆說著,小明幾乎按耐不住嘴角的笑容。{你也知道,公司最近面臨很大的壓力,所以格外的需要優秀的員工.......},老板突然話鋒一轉~~{所以,你被裁員了,我很抱歉。}~~

  小明聽到後心情瞬間由天堂到進地獄,呆坐在椅子上,半天說不出一句話,最後他回過神來後,激動的說:{ 為什麼是我,我的紀錄那麼完美,從來不曾犯過錯,犯錯的人那麼多,為什麼要裁我。

  {裁掉你,就是因為你從來不從犯過錯。},老闆接著說:{ 只要是人就一定會犯錯,你之所以不從犯錯,是因為你都走在前人開握拓好,最安全的路上,但是因為如此,你永遠也沒辦法從錯誤中吸取經驗和成長,也就是因為如此,你也永遠沒辦法為公司開創一條新的道路,協助公司走向新的方向,所以我們公司不需要這樣的員工。}


在現今的社會上,有多少人像小明一樣,不敢犯錯,不敢嘗試,永遠只想待在最安全的角落,可是,就像故事中老闆說的,人一定都會犯錯,可是,如果每一次都能從錯誤中吸取經驗,同樣的錯不要再犯,人,不只會就此成長,也會走到一條嶄新的道路~~~就像造橋鋪路一樣,想要走新的路,就一定要有人去做,有人去創造,這樣才有機會開向新的方向,如果一直走在前人造好的路上,一定會被時代給淘汰,就像愛迪生發明燈泡,比爾蓋茲開創個人電腦一樣,失敗為成功之母,唯有自己跌倒過,才有機會學習到不再跌倒的走法,對吧!!!~~~~~
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の旅行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